首頁 | 高優講堂

面向未來學習之地方網絡促動實踐

未來學習風貌將改變中央地方層級協作的程序技術觀點,在不確定、模糊與變動的世界中如何掌握教育契機共創未來,邀請共同創思。

引言人

國家教育研究院洪詠善研究員

與談人

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戴淑芬副署長、
臺北市政府教育局/副局長 - 陳素慧、
新北市政府教育局/副局長 - 劉明超、
桃園市政府教育局/科 長 - 湯惠玲、
臺中市政府教育局/科 長 - 李真玲、
臺南市政府教育局/督 學 - 陳思瑀、
高雄市政府教育局/副局長 - 陳佩汝

時間

2022.07.01 15:50-17:20

中央、地方與學校三層級教育治理中,地方扮演承接、轉化、創新的樞紐。在「面向未來學習之地方網絡促動實踐」論壇中,邀請六都教育治理代表分別從推動與支持學校實踐108課綱與因應未來學習趨勢的政策設計與實踐經驗,同時共同擘劃未來高中學習的圖像,以及促動彼此交流,並且帶動區域協作的倡議與可能的行動。

1. 108課綱實施三年六都扮演推動與支持地方網絡協作的重要角色;從地方層級觀點在高中課綱推動歷程有哪些挑戰與寶貴經驗?
2. 隨著108 課綱持續深化以及未來學習趨勢本市的政策設計、布局與行動包含哪些重要面向?
3. 課綱推動至今六都有不同形式的交流也帶動區域協作共享 面向未來我們可以一起做甚麼為臺灣高中教育發揮關鍵力量與貢獻?
 

【D1 (完整片)】面向未來學習之地方網絡促動實踐 👉https://youtu.be/fD9LMtCWyC0

【D1-1】臺北市教育局-陳素慧副局長 👉https://youtu.be/ecP0JsW4-64
【D1-2】新北市教育局-劉明超副局長 👉https://youtu.be/AFOCqKVpbBc
【D1-3】桃園市教育局-湯惠玲科長 👉https://youtu.be/Qi3jWfNf9wg
【D1-4】臺中市教育局-李真玲科長 👉https://youtu.be/R508ALEF9z4
【D1-5】臺南市教育局-陳思瑀督學 👉https://youtu.be/9s0wGgIj8tc
【D1-6】高雄市教育局-陳姵汝副局長 👉https://youtu.be/tdxQ4TNpPSc

🌟更多《0701-0702未來學習研討會暨博覽會》相關精彩片段🌟:
https://youtube.com/playlist?list=PL7Uw-4KhcGSNgLbK5rWVubAloW7ts_LyQ

相關課程

國立中山大學附屬國光高級中學

專題研究

由本校「專題in joy社群」教師組成教學團隊,指導學生做研究的方法,由「做中學、學中做」的過程中加強觀察發掘、問題意識、圖資利用、文獻閱讀、實驗設計、研究分析、撰寫報告...

跨領域校訂必修

雲林縣私立文生高級中學

文生人看世界─國際議題論辨課程

"本課程以SDGs為出發點,從國際、台灣,最後回歸到雲林正在發生的一切,引導學生針對相關議題進行探究與分析,並從中尋求可能的解決方式。 "

跨領域校訂必修

國立臺東女子高級中學

人與海的協奏曲

台東市臨近太平洋,轄內又有綠島、蘭嶼兩海島,擁有豐富的海洋生態及資源。此課程將以海洋的永續為核心,讓學生暸解並開啟與海洋的各面向對話,進而協力尋找與海洋和諧互...

跨領域其他

新北市私立竹林高級中學

在地導覽員培訓

竹林高中鄰近滇緬泰僑聚居之大型文化聚落,培養學生多元能力、提升學生口語表達技巧並深耕地方文化,達成「在地文化、國際學習」之目標。

跨領域彈性學習時間

新北市私立徐匯高級中學

善意溝通(非暴力溝通Nonviolent Communication)

善意溝通(非暴力溝通)課程旨在實踐徐匯教育核心素養,使學生練習覺察自我與他人的內在需要與感受,並以有意識的言語來增進與自己、與他人的和諧關係。

綜合活動校訂必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