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優十五

高優十五

時序更迭,高中優質化邁入15年,期間歷經基礎發展、焦點創新、特色領航及課綱轉化的優化階段,協助學校建構支持系統,挹注硬體與軟體資源,時至今日初衷不變,必與眾人攜手策進未來,戮力提升臺灣教育品質。 「未來學習研討會暨博覽會」詳細活動議程:https://pse.is/49x8h6

首頁 | 高優十五

蛹化創新

高中優質化輔助方案邁入第15年,期間歷經基礎發展、焦點創新、特色領航及二代高優的優化階段,協助學校建構支持系統,挹注硬體與軟體資源,攜手戮力提升臺灣教育品質

蟲蛹歷經艱難掙扎,蛻去蛹殼,終能化為彩蝶,自由翱翔天際,揮灑燦爛生命。

 

高中優質化輔助方案邁入第15年,期間歷經基礎發展、焦點創新、特色領航及二代高優的優化階段,協助學校建構支持系統,挹注硬體與軟體資源,攜手戮力提升臺灣教育品質。時至今日,我們看見教師社群逐漸蓬勃發展,各校特色課程不斷創新,由推動學校社群合作,成長至校際互動,在後疫時期更致力於國際學習社群交流與數位科技融入教學,打破區域疆界,迎向混成學習的未來新時代。
 

高中優質化發展階段:

 

第一階段

 

基礎發展 策略性以自主管理為主軸的組織學習,在此時間以行政參與為主軸,協助學校持續改進經營計畫書、擘劃願景,提升行政領導效益。
 

焦點創新 以學校為本建立教師專業社群發展,建置自主管理與組織學習,發起專業對話的集體學習,強調分散性的領導實踐與教師協作文化。
 

特色領航 啟動為課綱而準備的政策學習,強化學校的課程發展,引導學校教師同步思考課程與教學之特色創新與深化。
 

第二階段

 

二代高優 透過區域組織協助學校進行新課綱轉化,引導學校行政進入自我問題診斷與解決,以相互學習方式達成共好之機制。
 

高優15年來,各校在開創課程、突破困境之時,必有萬般精彩的故事,透過集體故事學習,我們深度體驗高中優質化參與歷程的生命對話,並從探索生命歷程故事,覺察自我引導組織變革中的運作模式。因此,在7/2我們邀請宜蘭縣教育處簡菲莉前處長擔任講師,透過蛹化蝴蝶工作坊帶領大家回溯歷程,敘說生命故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