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優十五

高優十五

時序更迭,高中優質化邁入15年,期間歷經基礎發展、焦點創新、特色領航及課綱轉化的優化階段,協助學校建構支持系統,挹注硬體與軟體資源,時至今日初衷不變,必與眾人攜手策進未來,戮力提升臺灣教育品質。 「未來學習研討會暨博覽會」詳細活動議程:https://pse.is/49x8h6

首頁 | 高優十五

攜手同行

時至今日,激情不減,熱忱仍在,牽起彼此雙手,共同為教育拼搏!當新課綱開啟臺灣教育新頁之際,高中學校在摸索、混沌中,高優計畫建構完整的支持系統、提供資源,終有精彩豐富的成果。於是,在15年的今天,我們搭建舞台,讓師生恣意揮灑共學、共感的課程。

高優十五雁行千里

雁行千里看似平凡通俗,但在實踐者身上卻是築夢踏實與協力前行的共感!歷經15年,在核心團隊的心裡藏著許多高峰迭起的故事,他們的青春歲月以激情、熱忱編織教育愛的網絡,時刻陪伴學校穩健前行;回看高優10年雁行logo上的色彩,訴說著教育現場的點點滴滴!

湛藍深海湧動水流,似股隱形力量,支撐學校自主驅動,迎向未來前景;
金黃陽光溫暖人心,組織區域網絡,串連學校共學共創,開創嶄新風貌;
赤忱熱血投身教育,教導莘莘學子,引導學生自主學習,活化課堂風景。


時至今日,激情不減,熱忱仍在,牽起彼此雙手,共同為教育拼搏!當新課綱開啟臺灣教育新頁之際,高中學校在摸索、混沌中,高優計畫建構完整的支持系統、提供資源,終有精彩豐富的成果。於是,在15年的今天,我們搭建舞台,讓師生恣意揮灑共學、共感的課程。

「未來學習研討會暨博覽會」是一場教育盛宴,活動設計二大主軸:一是【教育講堂】,邀請國內外學者進行二場教育專題講座,探究教育革新與策進未來;四場教育論壇是為迎向未來學習而預備,分別就地方網絡促動實踐、校本課程領導實踐、跨校社群協作實踐及素養課程與教學實踐四個面向,探討教育理論與教學實踐的結合。此外,更精心策劃【教育現場】的三大學習主題樂園,透過體驗與實踐,深度了解學校創新課程的魅力!
 

航向藍海

在浩瀚無涯的學海裡,如何找到學習方向?又如何呈現學習歷程?這應是高中學生的青春煩惱之一。在「航向藍海」學習主題樂園,我們可以透過多元豐富優質課程的體驗,瞭解新課綱各高中所發展出的課程新風貌,參與活動的你,可以一一收集課程的寶藏,一起完成新課綱藍海的尋寶任務!
航向藍海詳細活動網址:https://sapntnu.tw/snapshots/detail/47


師生共琴

透過老師的說課及對學生學習理解的分享,學生對學習歷程及教師教學對其意義與影響的陳述,以及與談人的觀課發現,讓我們看到教師教學與學生學習如何互相產生影響、對話與共學。
師生共琴詳細活動網址:https://sapntnu.tw/snapshots/detail/48


蛹化蝴蝶

蟲蛹歷經艱難掙扎,蛻去蛹殼,終能化為彩蝶,自由翱翔天際。高優15年來,各校在開創課程、突破困境之時,必有萬般精彩的故事,透過集體故事學習,我們深度體驗高中優質化參與歷程的生命對話,並從探索生命歷程故事,覺察自我引導組織變革中的運作模式。
蛹化蝴蝶活動已截止報名。

精彩多元的活動內容不容錯失,因此同步留存於網站,讓大家能細細品味喔!
 

活動當日Youtube直播連結:
7/1(五)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StaTFGBj5nY
7/2(六)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LKhebt82OAU
未來學習研討會暨博覽會詳細的活動議程:https://pse.is/49x8h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