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優課程

高優課程

「以學習者為中心」的課程設計,激發學生的探究精神、豐饒學生的知識沃土、建構學生的問題解決能力,期盼新課綱之子適性揚才,追求精彩人生。

首頁 | 高優課程

標籤:#課程體驗

共 7 則

臺中市立文華高級中學

高思智慧創意專題

本課程由遊戲式學習、設計思考出發,設計團隊任務,鼓勵學生溝通、合作、創意、思考,進而培養自我實現,奠基成功的關鍵特質-非認知能力。

跨領域校訂必修

高雄市立左營高級中學

左營「好」學~行動探索

透過學生、課程與地方三端的接觸點與實踐任務,讓學生展開生活中發現問題的洞察力及帶著走的社會關懷行動力!一起實現個人與社會的共好!

跨領域校訂必修

桃園市立新屋高級中等學校

DFC創意挑戰

本課程以學校周圍社區為觀察場域,使學生與社區內不同族群互動。透過與人的互動,學生得以同理不同族群生活的處境,並使社區環境更為友善。

跨領域多元選修

國立中山大學附屬國光高級中學

Novels 讀書繪

學生深入了解英文小說的內涵,輪流擔任 director、summarizer、illuminator、connector、illustrator 角色任務,學生能發揮長項,增加實作、發表到最後能說英文故事。

跨領域校訂必修

新北市立北大高級中學

三峽學

課程引導學生探究在地發展脈絡,並深入茶葉、藍染兩大產業,以實作共同參與地方創生,結合行銷設計與國際交流展現三峽茶染風華。

跨領域校訂必修

高雄市立瑞祥高級中學

傳播與報導文學

本課程以現實關懷與媒體識讀為核心,透過文本閱讀、專題採訪報導帶領學生走入現實、識讀生活、參與社會、發表觀點,成為關注議題的優質公民。

語文多元選修

臺北市立陽明高級中學

公民科學養成計畫

用科學方法認識地球的環境問題,透過行動方案的設計及發表提升學生的公民參與,目的在培養學生的環境意識,並進一步發展成行動

跨領域增廣/充實選修課程
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