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| 高優課程

小資創業與行銷

「小資創業與行銷」課程以企管知能作奠基,輔以案例分享與參訪,接著進行創業體驗與交流;學生應用Google表單設計市場調查、市場區隔及行銷、產品定位、通路、包裝設計與廣告等綜整能力,透過產品設計五感學習單、行銷故事撰寫、pitch行銷等歷程,完成期末創業市集,評析並分享創業市集之損益分析。

其他
多元選修
跨領域
DOWNLOAD

與十二年國教核心素養之關連性

A 自主行動

A1 身心素質與自我精進
A2 系統思考與問題解決
A3 規劃執行與創新應變

B 溝通互動

B1 符號運用與溝通表達
B2 科技資訊與媒體素養
B3 藝術涵養與美感素養

C 社會參與

C1 道德實踐與公民意識
C2 人際關係與團隊合作
C3 多元文化與國際理解

課程理念與目標

全球化教改的共同目標在培養學生核心素養,108課綱的主要變革則為開創充足的選修課程與創課空間,在這樣的時空背景下,臺中一中於103學年度開始,於
高一開設了約30門的特色課程。其中小資創業與行銷著重培養學生創意思考、生活管理能力與職涯探索,並於建構創業概念與創業市集經驗交流過程,展現正向人際溝通與應對的能力。

課程與教學設計

學生學習表現與成果

透過小資創業與行銷課程,學生能了解企業管理基本概念,分析個人特質與適合職務。練習產品五感體驗與覺察,增加創新產品設計能力。探究產品故事與
表達渲染力,提升表達與分享能力。並透過實施創業計畫與交流經驗,展現組織分工與正向人際溝通,完成學習歷程檔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