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| 高優課程

原住民教育融入英文課程

開設本課程為培養學生英文聽說讀寫的素養及探究的策略,運用各種資源、生活上種種情境,提升個人的語文能力,除此之外,還能訓練如何運用英文發展各人溝通協調能力及解決能力之問題。

自主學習
彈性學習時間
跨領域
DOWNLOAD

與十二年國教核心素養之關連性

A 自主行動

A1 身心素質與自我精進
A2 系統思考與問題解決
A3 規劃執行與創新應變

B 溝通互動

B1 符號運用與溝通表達
B2 科技資訊與媒體素養
B3 藝術涵養與美感素養

C 社會參與

C1 道德實踐與公民意識
C2 人際關係與團隊合作
C3 多元文化與國際理解

課程理念與目標

英S-U-A1具備積極探究的態度,主動探索課外相關資訊,擴展學習場域,提升個人英語文知能,運用各種資源,強化自主學習,為終身學習奠定基礎。
英S-U-B1具備聽說讀寫的英語文素養,能連結自身經驗、思想與價值,運用多樣的字詞及句型,在多元情境中適切溝通表達及解決問題。
英 S-U-C2 積極参輿課內及課外英語文團體學習活動,透過團隊合作,發展個人溝通協調能力及解決問題能力。

課程與教學設計

引發動機:
Q&A五年祭儀內容+五年祭影片介紹。(古樓祖靈祭教育紀錄片)
𨶹引起舊經驗
11. 同學分享参加五年祭經驗
2. 討論各部落五年祭儀過程異同。
圖提出教學內容重點:
1. 排列五年祭儀流程、禁忌。
12. 分組練習句型、單字
策3.輪流用英文介紹五年祭流程
• 、教師講解(引導恩考/教師提問-以下方法選擇搭配)
圖講述法:
教師先引起學生舊經驗,帶領學生分組時的討論。
討論法:
討論五年祭儀程序
圖練習法:
學生分組練習句型與單宇,並確認理解介紹祭儀的句子
圖問題教學法:
教師提問流程,舉生回答。
合作學習法:
教師提供参考設計模板,由學生分組,製作三折頁祭儀流程英文版介紹
,風格自訂。
三、討論興總結(反恩)
圖給子回饋(正增強)
鼓勵所有完成作品奥學生英文講述祭儀流程。
口引發新經驗之總結(學習目標之建構)-
•評量方式
各組三折頁作品(30%)、課堂練習參與(40%)、上課討論(30%)

學生學習表現與成果

12-V-1能說出課堂中所學的字詞
B-V-12能利用字詞結構、上下文意、句型結構及篇章組織推測宇詞義及句子內容。
16-V-1 樂於参輿課堂中各類練習活動,不畏犯錯。

相關課程

桃園市立內壢高級中等學校

眷戀故鄉味-文創與行銷

"以「在地文化」為基礎,結合「生活美學」、「創意設計」及「行銷經營」等元素,應用設計思考,從日常生活中的創意與行銷方式,結合桃園在地文化,展現創意、設計,與行銷之多元表...

跨領域多元選修

嘉義縣立竹崎高級中學

諸羅踏查

"探諸羅的世界,帶諸羅去世界 嘉義縣立竹崎高級中學自日治時期開始,即位處嘉南平原進入阿里山山區前的關鍵位置,因此也留下了許多歷史事件和地景,諸羅踏查這門課建...

社會校訂必修

新北市立北大高級中學

三峽學

課程引導學生探究在地發展脈絡,並深入茶葉、藍染兩大產業,以實作共同參與地方創生,結合行銷設計與國際交流展現三峽茶染風華。

跨領域校訂必修

國立潮州高級中學

戶外教育

課程設計帶動學生走出教室,走向戶外師法自然。搭配素養導向教學,跨領域及跨學科的主題課程,強調個人體驗與團隊合作。教師社群亦可進行實作課程並進行公開授課,與各學...

跨領域多元選修

臺南市德光高級中學

地理與人文社會科學研究

透過都市景觀變遷、觀光資源分布等在地議題的探究,讓學生學習地理問題的發掘與研究方法,並藉由臺南小吃故事的探究,將所學實際應用,也藉此過程學習如何共同合作、解決...

自然科學加深加廣選修